Health Action

2024年4月號

過往雜誌

網上訂閱《健康動力》雜誌

醫學新知

【醫學新知】馬拉松選手的耐力之謎

期數: 
2017年8月號

大家都知道,跑馬拉松一定要夠耐力。但這個耐力的祕密,原來很有可能就藏在我們人體的腸道裏面!

【醫學新知】外國專家稱獨生是種病,真的嗎?

期數: 
2017年8月號

現代香港大多都是小家庭,不少父母都視家中獨苗為寶貝,甚至因此產生了不少「怪獸家長」。不過, 中外的學者就為了獨生孩子的利弊大吵了一場,甚至有人更說「獨生孩子是病」!到底他們在爭辯甚麼呢?

 

【醫學新知】精子濃度 40 年減半 可能因為人造化學品

期數: 
2017年8月號

近年,全球各國少子化問題化來愈嚴重。除了年輕人晚婚、愛情文化改變等原因之外,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化學品導致精子的質量大幅下降!

 

【醫學新知】為甚麼吃雪糕會得頭痛?

期數: 
2017年8月號

夏日炎炎,有甚麼比得上吃一枝涼意入心的雪糕?但你可有試過,在吃雪糕的時候,突然感到非常頭疼?如果沒有的話,就讓我們為你介紹一種出乎意料地常見的現象 —— 雪糕頭痛!

【醫學新知】全身凍存手術首例!人體復活可成真?

期數: 
2017年8月號

在以前的科幻電影中,不乏一些關於「冷凍存活」的橋段 —— 在生死存亡之際,把自己的身體冷凍、進入休眠,並等待千百年後復活」。不過,這些科幻的情節在今日可能已經成真!

【醫學新知】8種會傷害牙齒的隱形兇手

期數: 
2017年7月號

由細到大,媽媽都會告誡我們:「吃太多糖果你就會蛀牙!」但原來,一些看似無害的食物,也可能會對我們的牙齒造成嚴重破壞!快來看看牙醫分享8種會令我們牙齒受損的隱形兇手!

 

1. 葵花籽

【醫學新知】2017世界肝炎日重要信息

期數: 
2017年7月號

每年的7月28日就是世衛訂立的世界肝炎日,今年的主題是:消除肝炎。你可能會想,肝炎有這麼嚴重嗎?事實上,近年肝炎在全球的影響愈來愈大,或許你應該要知道這幾件事 ——

 

1. 病毒性肝炎是一個重大的全球健康問題。

【醫學新知】現代人蛀牙率比原始人高

期數: 
2017年7月號

大家應該可以想像到,生活在數萬年前的原始人,他們的衛生狀況一定比我們差很多。但科學家卻有一個奇怪的發現 —— 越古老的時期,蛀牙率就越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