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 Action

2024年4月號

過往雜誌

網上訂閱《健康動力》雜誌

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退休校長周慶中 延續輔導精神

期數: 
2021年7月號

人的情緒就如天氣,晴天、陰天和雨天互相交替;有些人會長期處於沉鬱狀態,心理輔導員可使用不同方式及媒介,協助和陪伴他們走出難關。心理輔導員、藝術心理治療師周慶中多年來以藝術治療輔導考試焦慮及讀寫障礙的學生,今年從教育前線退下來轉換崗位延續輔導精神,持續以藝術媒介治療受情緒困擾或影響的個案,冀紓緩他們的情緒。

【專題報導】甲亢奮五大注意事項你要知!

期數: 
2017年8月號

.當看到別人手震震時,我們常戲稱:「你柏金遜呀?」但其實,手震亦是甲亢的一個明顯症狀!甲亢的成因是甚麼?又有甚麼要留意?如果你不知道,就快來睇睇這篇文啦!

 

【專題報導】上交叉綜合症和我有關係嗎?

期數: 
2017年8月號

「上交叉綜合症」是近年愈來愈常見的都市病,你可知它是甚麼?「上交叉」是哪裏交叉?

 

【專題報導】防痔有法!痔瘡治療新知

期數: 
2017年8月號

痔瘡這種病,實在是「有苦自己知」,因為有不少人都因尷尬而鮮有求醫。但你可知原來邊如廁邊玩手機都有可能增加得痔瘡的風險?原來痔瘡單靠生活習慣就可以改善?就等李永康醫生告訴你防痔有法!

【專題報導】這個不能吃!夏日「防毒」植物圖鑑

期數: 
2017年8月號

夏天是食物中毒的高峰期,香港的環境高溫潮濕,容易滋生細菌,一不小心就會中招!但原來食物中毒有分好多種,八角茴香也是有毒植物你又知唔知?我們這就告訴大家郊遊時絕對不要誤吃的植物

 

【專題報道】更年期男士的營養課

期數: 
2017年6月號

之前我們分享過,男性和女性一樣也一樣會歷經更年期,男性荷爾蒙會不停降低。不過,各位男士其實可以透過飲食攝取所需營養,減慢男性荷爾蒙流失的速度,繼而減輕男士更年期帶來的影響!
 

【專題報導】地中海貧血源於進化

期數: 
2017年6月號

你或許聽過「地中海貧血」,但有沒有想過為甚麼它以地中海命名?原來,這個令科學家和醫生頭痛的遺傳性疾病,曾是人類為了生存下去而作出的自然演化!

 

【專題報導】保護呼吸系統從小做起

期數: 
2017年6月號

 

 

保護呼吸系統從小做起
有所不知,呼吸系統的健康狀態與一個人的生病次數多寡存在微妙關係,這源於它是對抗病毒和細菌的第一道防線,防線愈穩固扎實愈能擁有健康。何醫生建議家長應從小注意幼童的呼吸系統健康,成就孩子擁有一個健康快樂的童年:

 

【專題報導】保護呼吸系統從小做起

期數: 
2017年6月號


 

有所不知,呼吸系統的健康狀態與一個人的生病次數多寡存在微妙關係,這源於它是對抗病毒和細菌的第一道防線,防線愈穩固扎實愈能擁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