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 Action

2024年4月號

過往雜誌

網上訂閱《健康動力》雜誌

不一樣的五公里同樂日(一)

 

不一樣的五公里同樂日(一)

由香港全能運動學會及香港大學馬拉松隊主辦之5公里慈善挑戰盃暨家庭同樂日2011,已經於4月17日圓滿舉行了,一直受各界支持的5公里慈善挑戰盃今年已進入五週年,更為有需要幫助之團體籌款,今年之受惠機構為香港風濕病基金會;大會繼續為大家帶上歡樂、刺激及驚喜的比賽,最重要的是一齊共襄善舉!

 

活動以「全民戶外運動」為主題,希望透過是次活動,讓公眾有一個獨特的運動途徑,引起市民對香港風濕病的關注。目的透過是次活動,宣揚運動對健康訊息的重要性,並籌募善款給予香港風濕病基金會。

 

具挑戰性的賽道

集合地點在薄扶林道香港大學明德村入口旁的網球場內為賽事中心,得到香港大學、各大贊助商及機構支持,在場內也擺放了不同攤位,包括義賣、小食、贊助商產品及大會紀念品等等;而賽跑地點則設於薄扶林水塘郊野公園家樂徑入口,長跑賽組別包括個人、隊際、青少年組等;比賽路線由薄扶林水塘道馬路起步,直上薄扶林郊野公園,沿家樂徑路跑,走過二號配水庫及在三號配水庫,在三號配水庫前折返,返回家樂徑路,逆時針跑家樂徑一圈,折返水塘道入口,經大學堂宿舍旁小徑再跑上大學堂宿舍停車場終點。沿途必須經過兩條大斜坡,再進入港島徑之山林泥石路面,也須跳下數百級的樓梯,最後衝刺更為一段進入大學堂內之小斜坡。雖然路線挑戰度有一定困難,但參加者均是滿懷喜悅衝過終點的。(下期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