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 Action

2024年4月號

過往雜誌

網上訂閱《健康動力》雜誌

「辦得健康」計劃-----樹立關心員工健康良好榜樣

期數: 
2010年07月號
醫生: 
呼吸系統科專科張文達醫生 皮膚科專科陳厚毅醫生

推動健康教育是本刊的理念,健康知識有助疾病的預防,而「辦得健康」計劃,正是本刊秉承此理念,專為辦公室員工而設的保健活動,計劃同時得到葛蘭素史克藥廠的全力支持。

 

員工健康是公司的財富,直接影響公司的營運效率及生產力。辦公室工作人士一天至少三分一時間在辦公室工作,他們的健康對公司有著很大的影響。擁有一班健康員工不但能提高公司的整體士氣及生產力,亦可加強員工對公司的歸屬感及忠誠度,從而減少因病假或 人才流失所帶來的財政虧損。舉辦辦公室員工保健活動,能為公司建立正面形象,樹立關心員工身心健康的良好榜樣,而這正是「辦得健康」計劃籌劃的最大目標。

過往,不少機構已參加過此計劃,包括銀行(HSBC、交通銀行)、保險公司(宏利、Falcon)、港鐵、IT、食品公司(李錦記)、電訊公司(CSL)等,共超過30間公司,反應非常熱烈。個別公司更曾舉辦多次講座,作為員工的每月福利活動。

 

 

 

 

 

 

 

 

 

 

本 刊 出 版 人 司 徒 毅 指出:「參與『辦得健康』計劃的機構員工,只需安坐辦公室,便能得到專業的保健資訊及服務,而且費用全免,這對提升員工的健康意識,從而保障員工身心健康及公司運作效率有莫大助益,值得管理層的支持及推動。」

呼 吸 系 統 科 專 科 張 文 達 醫 生 表示:「呼吸系統疾病如流感、鼻敏感、哮喘等都是常見的都市病,天氣、室內空氣污染等因素都會提升發病可能,上班族日常忙於工作,如果能有直接有效的渠道讓他們接收到相關疾病資訊,對預防呼吸系統疾病方面相信會有不錯的成效。」

皮 膚 科 專 科陳 厚 毅 醫 生亦指出:「皮膚護理、解決惱人皮膚問題如濕疹、皮膚乾燥等會是上班族最關心的切身問題,而因對皮膚護理認識不足,以致誤用皮膚產品而引起各種皮膚問題是相當普遍的。透過舉辦健康講座及測試,能有效提升員工對疾病預防及治療方法的正確認知,從而能避免因藥石亂投所引起的後遺症。」

關於《健康動力》

《健康動力》於2006年創刊,內容圍繞醫學及保健資訊,亦定期舉辦公開醫學專題講座,去年所舉辦的醫學講座逾50場,並出版了多本由醫生親筆撰寫的醫療健康書籍。

查詢熱線:2385 6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