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 Action

2024年4月號

過往雜誌

網上訂閱《健康動力》雜誌

精神壓力助長——「隱形殺手」高血壓

月份: 
2009-6

 

精神壓力助長 

「隱形殺手」高血壓 

金融海嘯令不少港人承受持續的精神壓力, 不單帶來沉重心理負擔, 嚴重更導致種種生理問題,當中最常見的包括血壓上升及心跳加速; 長期血壓高企更可誘發心臟病、中風和腎衰竭等嚴重疾病,絕對不能忽視。

步行運動除可降低血壓外,亦有助消除緊張及舒緩壓力,適合任何年齡人士進行。為推廣步行運動的好處, 由美國輝瑞科研製藥主辦、新城財經台協辦的第三屆「健壓. 樂步行」已於4月26日於天水圍香港濕地公園圓滿舉行。

活動當日, 家庭醫學專科許植焜醫生、腎科專科黃劍明醫生、心臟科專科黃品立醫生、養和醫院心臟科專科何鴻光醫生與參加者分享血壓上升及高血壓對身體的影響, 並討論如何控制及監察血壓。大會更即場示範量度血壓的正確方法及注意事項。此外, 影視紅星石修更大談其日理萬機仍保持一身健康體魄的養生之道。四位專科醫生和石修隨即率領一眾參加者把健康生活之道付諸實行。他們步行到濕地公園多個景點, 參觀不同的生態環境, 包括貝貝之家、溪畔漫遊徑、濕地探索中心、紅樹林浮橋及演替之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