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 Action

2024年4月號

過往雜誌

網上訂閱《健康動力》雜誌

化療後噁心嘔吐怎麼辦?

日期: 
2017-3-13 (星期一)
時間: 
晚上7:00 - 8:30
地點: 
香港中央圖書館演講廳 (香港銅鑼灣高士威道六十六號)
主講嘉賓: 
丘德芬醫生 (臨床腫瘤科專科醫生) 及 羅嘉敏 (美國註冊營養師)
查詢及報名: 
2385 6928 (辦公時段 : 上午9:00 至 下午1:00 ; 下午2:00 - 下午6:00)

 

 

除了外科手術和放射治療外,治癌的有效方法還包括化療、標靶治療和最新的免疫治療。用化療對付各種不同的癌症,可以有很好的療效;但不少病人對化療仍有抗拒,擔心其副作用。化療引致嘔吐,容易令病人感到不適。近年有多種新的止嘔藥,有效減輕病人的痛苦。飲食輔助法亦有助舒緩化療引起之嘔吐,化療期間的飲食應以清淡、易消化的半流食為好,少量多次進食,以「想吃、能吃下去」為標準,同時聽取營養師專業意見。

 

** 更新票務安排 **

基於環保理由,由即日起任何人士以網上登記方式報名《健康動力》雜誌的醫學專題講座/活動,將不會收到郵寄門票。報名經確認後,將有專人以電郵確認報名,一切網上報名均以收到回覆確認報名的電郵方為落實,敬請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