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 Action

2024年4月號

過往雜誌

網上訂閱《健康動力》雜誌

戶外高跟鞋競跑嘉年華 共襄善舉!

高跟鞋除了可以令女士們雙腿變得修長美麗之外,還可以用來作跑步比賽,穿梭街道;極速鬥快之餘,亦可共襄善舉。

 

香港遺傳性乳癌家族資料庫主辦,港全能運動學會協辦的「粉紅高跟鞋比賽2011」將於2011年3月6日(星期日)在香港赤柱大街舉行。比賽以粉紅色扮相為主題和賽跑集於一身,實行兩種活動crossover。

 

比賽項目非常豐富,設有「商業機構組高跟鞋接力賽」、「男、女子高跟鞋競跑」、「揹老婆跑大賽」及「家庭親子二人三足賽」。比賽設有不同難度的賽程,在一百米的賽道上進行,適合運動健將以至初哥參與,可選擇不同程度挑戰,並設有豐富獎品,以及「最佳服裝獎」。

活動主題

「高跟鞋競跑慈善嘉年華2011」以粉紅色為主題,希望透過是次活動,讓公眾有一個獨特的運動途徑,引起市民對香港遺傳性乳癌的關注。活動目的是透過比賽,宣揚運動對健康的重要性,並籌募善款向經濟有困難之高危一族進行BRCA基因突變測試及輔導工作。

 

高跟鞋競跑這種運動,在歐、美、澳洲已非常流行,大多數為乳癌組織籌款,近年中國大陸也舉辦不少類似活動;香港不少人也為穿上高跟鞋去表現自己的美態,尤其是OL一族。希望藉著今次的比賽,能推動高跟鞋競跑運動,為愛好穿上高跟鞋的人士提供新鮮的比賽體驗,以及幫助有需要之慈善團體組織籌款。 

 

香港遺傳性乳癌家族資料庫
香港遺傳性乳癌家族資料庫(「資料庫」)於2007年3月成立,是一個慈善機構,目標為資助香港遺傳及高危乳癌普查計劃(HRBCP),為經濟有困難之高危一族進行BRCA基因突變測試及輔導工作。資料庫旨在收集遺傳性乳癌數據、推行研究,透過公眾教育活動、基因輔導及支援服務,為年輕一族及高危人士,特別是未停經的女性,提供全面及多元化的普查及預防服務,增進他們對遺傳性乳癌的認識。

 

香港遺傳性乳癌家族資料庫(「資料庫」)乃全港唯一一間為BRCA基因突變患者和其家人提供服務的慈善機構。活動籌得的善款將用作乳癌研究、舉行公眾教育活動、提供免基因輔導及測試之用。這項活動樂趣無窮,參與人士將為社會發放正能量,協助弱細社群對抗乳癌,逃離厄運。

 

請勿遲疑,立即伸出援手,拯救寶貴生命。請踴躍參加這項善心樂事,共襄盛舉,並藉此了解更多有關遺傳性乳癌及卵巢癌的資訊。

 

粉紅高跟鞋比賽2011
日期: 2011年3月6日(星期日)
地點: 香港赤柱市集(赤柱大街)
時間: 上午11時至下午3時

 

活動詳情:www.asiabreastregistr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