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 Action

2024年4月號

過往雜誌

網上訂閱《健康動力》雜誌

響應2009年國際風濕病日——風濕緩痛自由行嘉年華

月份: 
2009-10

 

響應2009年國際風濕病日 

風濕緩痛自由行嘉年華 

大部分骨骼與風濕病都沒有根治的方法, 正確認識這些疾病和適當治療絕對可以減低患者的痛苦、預防及減低疾病導致的殘障。世界衛生組織把2 0 0 2 - 2 0 1 0 年定為「骨骼與關節的1 0 年」, 這行動得到世界5 0 多個政府支持, 當中包括中國和香港。

每年的1 0 月1 2 日為世界風濕病日, 當日世界各地會舉行不同形式的教育推廣活動, 向公眾介紹風濕病相關資訊。2 0 0 9 年1 0 月1 1 日於將軍澳中心商場舉辦的「風濕緩痛自由行嘉年華」, 正是香港風濕病基金會響應2 0 0 9 年國際風濕病日的推廣活動, 讓大眾了解各類關節痛的處理方法, 達至紓緩痛楚自由行的目的。

活動當日一併舉行「義工嘉許禮」, 藉以答謝過往一直支持基金會的義工。其他精彩節目包括: 資訊展覽介紹風濕病的種類、成因及流行性外, 還有各式攤位遊戲、骨質疏鬆檢查及體能評估測試供市民大眾參與,同時亦請來專科醫生講解風濕病的成因、治療與診斷和物理治療師教授市民大眾預防骨質疏鬆症的運動。席間, 唐韋琪小姐高歌獻唱更將現場氣氛推至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