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 Action

2024年4月號

過往雜誌

網上訂閱《健康動力》雜誌

【網絡熱話】日本醫生醒你選鞋策略

期數: 
2017年6月號

不少人,特別是女士們在買鞋時總會有以下的煩惱:這對鞋很好看,但不知道為甚麼穿上去總是不舒服! 日本生活電視節目SATURDAY PLUS上月在Twitter掀起話題,因為節目中醫生根據腳趾形狀將人們分成三種腳型,更表示 —— 按腳型選擇鞋子才是保護雙腳的根本之道!

該名日本專業醫生就話,其實人類的腳趾可基本分為三種類型,由左至右分別是:羅馬型 (方型)、希臘型及埃及型。而與之相對的,每個腳型都有一款比較適合的鞋款,就是紅線部分所提示的形狀。

 

羅馬型的腳形比較平,前四趾的長度接近,因此選擇的鞋型最好是圓頭鞋。

 

而希臘型的腳型則是大腳趾比二腳趾短,前腳掌為弧形。因此,選鞋時應選鞋尖中央突出的款式,對其他人來說很「難穿」的尖頭鞋反而最適合。

 

最後的埃及型,大腳趾最長和最突出,腳尖的形狀為斜線。因此,選鞋的時候可以選闊頭鞋,特別要記得鞋尖要以腳拇指的長度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