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 Action

2024年4月號

過往雜誌

網上訂閱《健康動力》雜誌

【網絡熱話】2017最受歡迎健康食品

期數: 
2017年5月號

身為香港人的你,一定會留意到近兩年「紫薯」、「芝士」已經儼然成為了新一代街頭小食的潮流。但其實在健康食品上,也有一套潮流法則!如果你想跟隨外國的飲食潮流,試試最受歡迎的健康食品,快來看看他們推測的2017年最受歡迎健康食品排行榜吧!

 

Avocado的圖片搜尋結果

1. Avocado 牛油果

毫無疑問,有Super food之稱、水果之王牛油果今年也繼續罷佔著最受歡迎健康食品的首位。牛油果充滿營養,有豐富的維他命E、抗氧化物、和健康的不飽和脂肪。但同時亦要切記,它的熱量其實相當高: 一個牛油果的熱量大約等於一碗飯,切忌多吃。

 

poke bowl的圖片搜尋結果

2. Poke

這種食物對於香港人來說一定很陌生;原來Poke 在夏威夷是「切丁、切塊」的意思。 Poke 是夏威夷的特色風味美食,使用新鮮刺身生魚切成塊狀,配上醬料、白米飯或糙米飯,其實有點像日本的海鮮丼。Poke Bowl 裡,除了必備的吞拿魚刺身,往往還有牛油果、海苔,配上醬油、芝麻油、胡椒等,聽起來很好吃!

 

Edamame的圖片搜尋結果

3. Edamame 毛豆

在香港,更多人稱之為「枝豆」。枝豆最好的一點就是膳食纖維含量高達4.0%,比所有蔬菜都高!加上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是作為健康零食的好選擇。

 

Radish的圖片搜尋結果

4. Radish 紅菜頭

紅菜頭近年也是香港熱捧的天然健康食品之一,因其蘊含豐富的維他命B、鐵、錳、銅、鎂及鉀等營養素,並有抗氧化成效。不過要記得,紅菜頭含較高草酸鹽,鈣質豐富,所以有腎石膽石的人士慎服。

 

Pickles的圖片搜尋結果

5. Pickles 醃黃瓜

這兩種食材中含有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製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因此被很多女士認為是健康塑身的好蔬菜。另外,黃瓜含有鉻等微量元素,有降血糖的作用,對糖尿病人來說不錯的食物。不過,有肝病、心血管病、腸胃病以及高血壓的人,就不要吃太多醃黃瓜了。

因為食材眾多,就不一一細數了 —— 不過值得留意的是,豆腐是近年才在國外流行的食品。不少人會以豆腐取代紅肉,吸取足夠的蛋白質。大家也可以試試!

 

排行 6 - 20 位

6. Cucumber 青瓜

7. Celery 芹菜

8. Kale 羽衣甘藍

9. Pho  越南粉

10. Tofu 豆腐

11. Carrots 蘿蔔

12. Broccoli 西蘭花

13. Asparagus 露荀

14. Bulgur 小麥片

15. Chickpea 鷹嘴豆

16. Cabbage 椰菜

17. Coconut 椰子

18. Brown Rice 糙米

19. Bok Choy 白菜

20. Bone Broth 骨頭湯

 

來源:https://newsroom.uber.com/2017healthyfoodtr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