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 Action

2024年4月號

過往雜誌

網上訂閱《健康動力》雜誌

《醫療回顧50載》

作者: 
吳漢林醫生

 

作者簡介

吳漢林醫生出生於香港,生不逢時,適逢戰亂,日寇侵華,香港淪陷。自少孕育強烈的愛國家、愛民族的思想情懷。高中畢業後回國升學,就讀於廣州中山大學醫學院,是我國最早開辦的醫學院,前身為博濟醫學堂,創辦於1866年,國父孫中山先生1886年曾在此就讀。

 

1958年畢業後到祖國邊疆雲南少數民族地區服務四年;1962年返回出生搖籃——香港,考入政府醫務衛生署任醫官,在醫院工作數年,因抱著奮發上進,逆境求存、求勝的頑強鬥志,不久考取美國E.C.F.M.G試(Educational Council for Foreign Medical Graduates美國海外醫科畢業生試),其後遠赴加拿大紐芬蘭大學醫學院深造,苦讀兩年後成功考獲加拿大L.M.C.C)醫師執照試,繼獲英國醫務委員會(GMC)及香港醫務委員會認可注冊,回港執業。作者最近又獲頒發中華人民共和國醫師資格證書。這是作者一步一腳印,不斷updateupgrade自己,努力學習,向著目標奮鬥的成果。沒有耕耘,就沒有收獲(No Pain, No Gains",這句話可說是作者一生寫照。 

1958年醫科畢業迄今已50載,不論在國內、國外,在香港行醫,作者總算敬業樂業,克盡一個醫生治病救人應有的醫德和醫責。在半世紀的行醫生涯中,診治了無數的病人,當中的確有些罕見疑難的病例,這本醫療回顧五十載所輯錄和挑選的病例,乃作者歷年行醫點滴經驗、心得和見證,並希望能達到拋磚引玉的初衷。 

零售價$55 

新書經已出版 各大書局有售 

查詢電話:2385 6928